志愿携手助发展 校社共建促合作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20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孙天斌 唐娜 摄影 左佑)33日,武职社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一场“共同缔造为民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清廉新风正气,落实“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核心理念,武职社区党委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洪山爱尔眼科、齿艺口腔等共建单位,广泛发动党员、下沉干部、学生志愿者和教职工团队参加此次活动。

学雷锋·科普反诈进社区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走进社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针对消费者的关切,向社区居民、教职工和快递小哥宣讲服装、棉胎、家纺质量安全知识,普及纤维制品选购方法,提升消费者质量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武职“博士服务队”同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居民和师生赠送小礼品,吸引居民参与金融防诈骗知识竞答,并向老年客户群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常见手段,提醒他们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增进了社区居民及教职工对电子化、数字化服务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和防骗能力。

学雷锋·爱心义诊进社区

洪山爱尔眼科、齿艺口腔、关一卫生服务中心三家单位走进社区,为居民、教职工及快递小哥开展爱心义诊服务。

洪山爱尔眼科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眼健康问题,开展了视力检查、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等眼健康义诊服务。

齿艺口腔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口腔全面检查,并贴心送上口腔健康小贴士和护牙小礼品。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小家电、移动设备规范使用宣讲及清洁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带来家里有故障的电风扇、电饭锅、水壶、插座等小家电前来维修。志愿者们各显其能,一丝不苟地排查故障原因,仔细检修。志愿者们还耐心地教社区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清除手机垃圾软件。与此同时,另一组志愿者拿上垃圾袋、火钳、铁锹等工具,分别深入辖区,对环境卫生死角、牛皮癣、白色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志愿者们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居民及教职工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便利、感受到了温暖,社区居民和武职师生纷纷点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2023年春天里,武职社区党委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及合作共建单位创新内容、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受到社区居民和广大师生好评。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武职社区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优势,开展常态化共建活动,探索建立服务范围更广、机制更加灵活、成效更加显著的校社共建结对机制,携手共进,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审核 杨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