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传统节日庆祝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671

各分工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现将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三大传统节日(元旦、端午、中秋)文化内涵,组织开展好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吸引全体教职工广泛参与到“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中来。

1.元旦春节期间,突出辞旧迎新、温暖幸福、团圆平安主题,开展以下几项活动。一是结合“扫尘”习俗,节前组织教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二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三是举办迎春灯会、联欢晚会、娱乐竞技等活动,营造安定和谐、欢乐吉祥的喜庆氛围。

2.端午节期间,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主题,举办诗会、歌会、经典诵读、踏青、登山、包粽子、划龙舟等活动,增强人们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的情感。

3.中秋节期间,突出团结团圆、喜庆丰收主题,举办民俗文化节、中秋赏月、组织诗会、讲座或观看专题片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活动,营造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2.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适应大众的审美情趣、接受能力和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增强三大传统节日活动的广泛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实用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

3.精心策划、认真落实。活动经费由校工会按每年50/人标准拨付,可一次或分次组织,年底清零。各分工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活动前将活动方案及活动详细预算报校工会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图片、活动过程的记录、活动总结、活动报道的电子档发送到邮箱183339621@qq.com存档。

4.三大传统节日活动按要求全年必须开展一次,此项工作纳入分工会年度考核。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