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会员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66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规定,为了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创建和谐校园,规范管理程序,特制定本办法。

      1.工会会员入会条件

      凡在学校内工作,经人事部门备案的员工均可申请加入工会(或转会)

      2.工会会员入会办法

      申请加入工会的职工须由本人自愿申请,承认工会章程,并填写《工会会员登记表》,经工会小组讨论通过,分工会主席审核签字,校工会工作委员会批准后,成为我校工会正式会员,并享有会员权利。

      3.新会员入会程序

     (1)进校三个月后由本人填写《入会申请书》和“工会会员登记表”(《入会申请书》和“工会会员登记表”可在工会主页“表格下载”中下载);

     (2)申请人交一寸免冠近期照片一张及“工会会员登记表”至所属分工会;

     (3)由本人所在工会小组讨论通过,分工会主席审核签字;

     (4)由校工会汇总后报校工会委员会批准并统一办理入会手续。

      工会会员应当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按时交纳会费。(会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会费、不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经教育拒不改正,应视为自动退会。)

       4.会员转入程序

       职工调入本校后,须持原工会会员证或原单位工会证明即可转会。

      (1)凡已有本校外单位工会会籍的员工,愿转入我校工会的,到校工会办理转入手续;

      (2)须持原工会会员证或原工作单位工会组织开出的工会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工会会员登记表”等相关资料交校工会备案。

       5.会员转出程序

      (1)凡调出本校的教职工持“离校流程表”到校工会办公室办理转出手续;

      (2)工会会费交至调出月份;

      (3)领取工会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会员登记表等相关资料;

      (4)凭上述资料到新工作单位的工会组织办理转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