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 青春有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1浏览次数:674

            5月21日上午,由校工会、校团委、体育部等部门精心策划的“青春武职活力无限”户外定向越野主题活动在九峰山森林公园顺利举行,120多位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活动。

准备出发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青年教职工的交流,培养青年教职工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为达到预期效果,活动组织部门多次会商、修改活动方案,人员分组打破了分工会建制,按一定男女比例交叉组队。为便于队员交流,专门建立了活动微信群,队员们在群中的交流非常活跃,微信群成为了推选队长、共商队名、口号、队歌,完成团队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大家一起交流思想、沟通信息、分享图片,营造了团队快乐和谐的氛围。5月18日,专门召开了活动培训会,详细讲解了活动内容、比赛流程、比赛规则,并发放了团队队旗。

            活动当天,天公作美。8:20分,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快乐的欢呼声在九峰山森林公园大门响起,20个小组分别展示团队文化。有趣的队名,创意的队旗设计、完美的团队造型、加上响亮的口号展示着武职的精神风貌。“电信电信、拼搏奋进,有颜有才,就是任性”、“机电工匠,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拼命十三,勇夺桂冠”、“饿狼饿狼,创造辉煌”、“超能战队,勇敢无畏”、“谁与争峰,唯我卓越”、“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葛店力量,前途无量”、“不找借口,只找路径”、“飞越阻碍,我最勇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超越梦想,一起飞”……

            小组团队文化展示完毕,20个小组分批出发,开始了户外定向越野之旅。各小组展开组委会发放的地形图,现场商量行动路线,使用指北针,找到规定的任务点,依次完成时空穿越、趣味拼图、珠行万里、搭建帐篷、指压板竞赛五个团队任务。

            活动中,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有的设计队旗、有的研究地图、有的做项目的前期准备,有的探路,有的拍照,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比赛中,小组成员一起奔跑、团结协作一起做任务;遇到湿滑的山地,大家相互鼓励,手拉手翻山越岭……山道上,任务点,武职人青春飞扬,活力无限!

            经过激烈角逐,第15组“葛店力量队”以总用时61分钟的成绩荣获冠军,第18组“王的队”、19组“超级特战队”获二等奖,第2组“梦想智造队”、第4组“东成西就队”、第9组“九五至尊队”、第20组“饿狼传说队”获三等奖。本次活动包括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欢乐颂队”和“顽童不老队”在内的其他队伍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任务。

            有趣的户外定向越野活动结束了,教职工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活动,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学校多组织这类活动,希望还有机会参加。有的老师说,虽然之前并没有什么经验,但大家发挥了各自的特长,合作得非常默契,一路狂奔,团队力量真强大;有的老师说,深刻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受益匪浅,也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在体验成功的喜悦时,每个人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教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亲近大自然,感受青山绿水,放飞心灵,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