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11—2012年度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653


  

各分工会、工会小组: 

校工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近两年来在上级工会及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会各级组织及全体会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涌现出了一批敬业爱校、热爱工会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作用,使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武职工[2008]2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评选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评选表彰20112012年度工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现将评选表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先进集体:学校所属的各分工会、工会小组。

优秀工会干部: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及“两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工会小组长、教职工协会负责人及校工会专职工作人员等。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学校工会会员。

二、表彰名额

根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评选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实施办法(试行)》,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名额为:先进分工会6个,先进工会小组21个;优秀工会干部占工会干部总数的45%,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占会员总数的8%,全院整体考虑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分工会(小组)评选条件、

1、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分工会工作,听取并指导分工会工作,支持分工会开展工会工作;

2、分工会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档案资料完备,按期足额缴纳工会经费与会费,工会经费开支合理;

3、认真履行教代会工作职责,坚持校务公开制度,代表和组织教职工参与校院两级民主管理和监督。

4、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在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良好的师德示范作用,开展“爱岗敬业”劳动竞赛活动,为本单位的发展做出显著贡献。

5、主动关心分工会的困难教职工,及时慰问伤、病、住院教职工,协调和化解会员之间出现的纠纷与矛盾,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6、组织分工会(小组)积极参加校工会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会员到位率);积极主动承办校工会组织的活动(次数),效果良好;组织本分工会(工会小组)自主开展活动(次数);宣传工作成绩突出(投稿情况)。

7、在近两年的年度考核中,考核为优秀的分工会。

(二)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和上级工会组织的要求,热心工会工作,积极落实上级工会的各项任务,分管工作成效显著;

2、认真履行工会维权基本职责和参与、建设、教育职能。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及本单位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得到会员的支持和信赖;

3、协助党、政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在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职工文体活动中成绩明显;  

 4作风正派、工作踏实、勇于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关心教职工生活,倾听教职工的呼声,热心为群众服务

(三)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有较强的工会组织观念和会员意识,认真履行工会会员的义务,按时交纳会费

2、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工作与活动,表现突出;

3、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助人为乐,甘于奉献,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关心学校和工会工作,积极为学校和工会的发展献计献策,爱岗敬业圆满完成本职工作。

四、评选原则及程序

1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坚持实事求是。

2、先进分工会的评选,按照分工会20112012年两年考核得分排序,前六名为先进分工会。填写先进分工会推荐登记表,先进事迹需撰写1000字以上事迹材料。

3、工会小组采取自主申报、学校评比的办法确定。首先由各分工会对照评选条件客观、全面地总结两年来的工作,并填写先进分工会、先进工会小组推荐登记表,先进事迹需撰写800字以上事迹材料。    

4、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由各工会小组、分工会、各协会根据评选对象范围和评选条件,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和单位党政领导意见的基础上,按名额要求民主推荐候选人,并填写优秀个人登记表,优秀工会干部需撰写500字以上材料、工会工作积极分子需撰写300字以上材料;推荐人选进行3天公示。

5、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登记表经分工会所属党组织审核同意后于2012年的1224前报送院工会,各协会评选的工会极积份子名单同日上报。校工会召开考工作组会议根据评选办法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评议

6、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工会,不参加“先进工会”评选:

1)有两次不组织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大型活动;

2)不上交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的;

3不能按时足额上缴会费的。

7、未按规定时间报送名单和材料视作弃权。

五、表彰和奖励

1、对评选出的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校工会将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优秀事迹。

六、评选要求

推荐和评选先进分工会组织和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分工会要在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条件和程序,保证质量,严肃纪律,严格把关;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增强透明度。通过推荐评选活动进一步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各分工会推荐上报的先进分工会、先进工会小组和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材料,要事迹突出、内容真实、文字简炼。先进分工会、先进工会小组和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呈报审批表及事迹材料,请在规定日期(同时交电子文档)报校工会办公室。

附件一:20112012年度先进分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分工会推荐登记表》

附件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工会小组推荐登记表》

附件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工会干部推荐登记表》

附件五:《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推荐登记表》

推荐表可复印或在工会网页公告栏中下载。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0一二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