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教育厅直属学校职工羽毛球比赛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676

 

             5月29日,“2016年湖北省教育厅直属学校职工羽毛球比赛”在水果湖第二中学成功举行,教育厅直属的5所高职院校和5所中小学全部参加了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为高职组和中小学组2个小组,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我校以老带新组建的代表队团结拼搏,过关斩将,再次荣获该项赛事的冠军。

             在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中,前三场我校以3个5:0的成绩分别战胜幼专、长职和轻工职院,小组顺利出线。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实力不俗的交通职院队,考虑本次比赛的强度很大,队员一天要打六场比赛,在小组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我校果断换下主力队员休息,在2:3输给交通职院后,以小组第二名晋级下午的淘汰赛。

             本项比赛允许中小学队队员兼项,高职院校则不能,对手只要有一两名高水平队员比赛就很不好打,而且采用15分局分制,偶然性很大,容不得半点松懈。半决赛交叉淘汰,我校尽遣主力,以3:1战胜中小学组第一名、也是上届冠军水果湖高中队,挺进决赛。决赛对阵东道主水果湖二中队,前三场张昆/何丽琼、杨玲/杨佩琴轻松取胜,男单惜败于对方头号选手,我校取得2:1领先,第四场张长青/卢阳组合与对手前两局战成1:1平,第三局14:12领先时,队员急于求胜,连失2分,被追至14平,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没有手软,敢打敢拼,随着对手回球出界,我们拿下了决定胜利的一分,最终以3;1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近年来,我校教职工羽毛球队屡获佳绩,获得了业内、辖区的一致赞誉。去年,我校以第二梯队参加该项赛事获得第四名,今年各校非常关注我校的队员组成,当他们在赛场看到我校队员时,对武职代表队心悦诚服,连连摇头:“你们今年又上主力了,我们肯定没戏啦”。

             本次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武职教职工的风采。队员们凭借过硬的技战术、默契的配合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再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