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91

(通讯员 陈童)527日晚上,我校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14支代表队的近200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硬排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赛事,已连续举办18届,但这项活动技术要求高,年轻教职工参与意愿不强,已呈青黄不接态势。为激发传统活动的新活力,创新活动方式,校工会联合体育部多方调研,决定尝试气排球比赛。赛前,校工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邀请武汉市气排协教练进行了3次专门培训,组织教职工学习气排球规则、技术要领,各分工会精心组织,选拔精兵强将,认真练习,积极备战。

比赛中,参赛队员发扬团队精神,相互鼓励,积极配合,发球、传球、吊球、扣球、拦网,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教职工打的一场比一场好。场下观众热情高涨,助威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尤其可喜的是比赛场上出现了很多新面孔,吸引了一批年轻教职工积极参赛,在场上一展风采。


教工比赛风采

气排球与传统硬排球相比,球和场地的大小有所不同,规则、打法也存在差异,所以也引发了新的竞争形态,传统强队只有计算机学院和电信学院分工会晋级四强,机关二和艺术&双创学院分工会以黑马姿态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四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计算机分工会代表队凭借更娴熟的团队配合、稳定的发挥,以微弱优势战胜机关二分工会,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机关二分工会、电信学院分工会、艺术&双创分工会分别获得二至四名。商学院分工会、后勤服务中心分工会、机电学院分工会和生物&科教园分工会分获五至八名。文传&马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荣获团体冠军

机关二分工会荣获团体第二名

气排球运动是近几年新兴的全民健身项目,具有简便易学,运动量适中,趣味性强,安全性高的特点,作为一项新的体育比赛,今年在我校第一次推广,旨在为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提供一种新的运动方式,吸引带动更多年轻教职工参与体育运动。校工会和体育部将继续支持和推广气排球运动,让气排球成为我校教职工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大众活动。